close

  經本報協調民政局承認出錯 承諾低保金將3~5日內到位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周楠)遼陽燈塔市八旬老太劉馬氏每年享有700餘元的低保金。
  可從2013年開始,劉馬氏卻再也沒得到低保金補助。
  老人的孫子找到民政局詢問,卻被告知老人的低保金被工作人員打到了同村其他村民的賬戶里,需要老人自己找該村民要求其歸還。
  民政局要求自行索要低保金
  八旬老人劉馬氏是遼陽燈塔市柳條寨鎮人,老人自2010年開始享有每年700餘元的低保金。
  除了過年過節兒女們給老人些許生活費外,700餘元的低保金是老人的生活來源。可從2013年劉馬氏卻沒得到民政局的低保金補助。
  2013年6月,老人的親屬找到柳條寨鎮民政局瞭解情況,被告知老人的低保金被打到鎮里另外一個人的賬戶里了。民政局讓老太太自己找到被打錯賬號的這個人,要求其歸還低保金。
  家屬找遍全鎮仍聯繫不到人
  老人的親屬找遍了整個柳條寨鎮,才打聽到這個人已經離開村子很久了,根本聯繫不上。
  無奈之下,老人的家屬再次找到柳條寨鎮民政局說明情況,可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此後,老人家屬又幾次找到鎮民政局,依然都是無功而返。
  “明明是民政局的失誤,為什麼要我們自己找人要錢,現在找不到人,民政局也沒人出面解決問題。”老人的外孫說,他家的情況在鎮里並不是個例。
  民政局:向老太表示歉意
  昨日13時許,記者聯繫到燈塔市民政局。據燈塔市民政局工作人員介紹,劉馬氏老人的家屬已經把事情反映給了燈塔市民政局,並做了登記。
  “我們已經責令柳條寨鎮民政局儘快核實情況,如果市民反映的情況屬實,鎮民政局應儘快給予解決。”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柳條寨鎮民政局沒有對此事進行回覆。
  14時30分許,記者又聯繫到柳條寨鎮民政局,負責人王主任承認,是工作人員操作失誤將老人的低保金打進了其他人的賬戶,“當時有2000多個人信息,我們向信用社提供的賬號和姓名都正確,但是在核對戶號的時候出現了失誤,造成了低保金誤打進他人賬戶的情況。”
  王主任說,他代表柳條寨鎮民政局對工作人員的失誤給劉馬氏老人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之前這個事我確實不太知道,我是剛向工作人員瞭解的情況,老人的低保金將在3~5日內到位。”  (原標題:民政發錯低保金讓老太自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