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大連11月11日電(記者閆平、方日金)大連市政府11日宣佈,大連海關正在複製推廣上海自貿區14項監管創新舉措。此舉將進一步減少通關手續,提高通關效率,降低相關企業通關成本,促進進出口的穩定增長。
      上海自貿區成立以來,上海海關陸續推出了14項海關監管服務創新制度,並於今年9月3日起在全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複製推廣。按照海關總署統一部署,大連海關結合關區監管實際開展複製推廣工作。
      據大連海關副關長吳東權介紹,目前在大連保稅港區、保稅區、出口加工區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已開展“批次進出、集中申報制度”、“簡化無紙通關隨附單證制度”、“區內自行運輸制度”、“保稅展示交易制度”、“境內外維修制度”等5項制度的試點;在區外開展“集中彙總納稅制度”試點,取得了良好效果。據不完全統計,試點以來為企業節省各項成本210多萬元,節省通關時間近500個小時。
      大連市外經貿局副局長張曉鵬說:“今年前三季度,大連全市進出口同比增長12.97%,進口、出口增長幅度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大連海關複製推廣上海自貿區監管創新舉措後,將進一步減少通關手續,提高通關效率,降低通關成本,預計市場會釋放出一種活力,促進進出口的穩定增長。”  (原標題:大連海關複製上海自貿區14項監管創新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