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世界貿易組織專家組27日裁定,美國商務部在2006年至2012年間對中國發起的25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違反世貿規則。
  世貿組織當天下午向成員散髮了中國訴美國關稅法修訂案世貿爭端案專家組報告,作出上述裁決。
  報告說,美國在上述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中未能進行避免雙重救濟的稅額調整,違反世貿規則。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當天就裁決結果發表談話表示,中國對專家組支持中方在雙重救濟方面的主張表示歡迎,同時對認為美國修訂關稅法案不違反世貿規則表示遺憾。
  沈丹陽指出,本案年涉案金額逾72億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貿易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貿組織裁決,儘快改正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錯誤做法,確保中國企業公平競爭的環境。中方目前正在評估專家組報告,並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做好後續工作。  (原標題:世貿組織:美國對華25起雙反調查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