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義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林平)3月12日,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做客由高檢網、正義網、新浪網聯合推出的“2014年全國兩會系列訪談”時表示,檢察機關就是要為老百姓討公道、給說法,“雲南預防癌症飲食昆明火車站暴力恐怖事件,暴徒濫殺無辜,要對這些人嚴厲打擊,堅決亮劍。”
  路志強說:“檢察機關是法律監督機關,就是要為老百姓討公道、給說法的。”談到正義觀,路志強認為,首先,要公平。老百姓常說“一碗水要端平”,我們執法辦案就好比給老百姓端水,你只要稍一偏向,民心就流失了,也就談不上公平,而沒有公平,哪來的正義!其次,要道德。作為檢察官,一定要堅守懲惡揚善的職業良知,做人要正,處事要公,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才有可能執好法、辦好案,老百姓才能看到正義婚禮主持推薦。三要敢於擔當。對於危害群眾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要該出手時就出手,而且要出手要快、出拳要準,不能當旁觀者,更不能畏縮不前,見困難就避,遇矛盾就繞。
  路志強接著指出,3月1日發生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的暴力恐怖事件,暴徒濫殺無辜,慘無人道,對這些人不嚴厲打擊,就是對人民的犯罪,就談不上正義。“我們要佈下天羅地網,露頭就打,堅決亮劍,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讓人民群眾看到正義就在我們身邊。室內設計”  (原標題:路志強:檢察機關就是要為老百姓討公道、給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