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利斯校長: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倫敦都會大學早已恢復正常運營
  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倫敦都會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2012年8月被英國內政部吊銷招收國際學預防癌症心得生的執照,引發巨大爭議的同時,包括中國學生在內的海外學生受到影響。
  經過網站優化一系列檢查之後,內政部於去年4月恢復了該校的相關執照。
  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如今的倫敦都會大學情況如何?校長馬爾柯姆·吉利斯教授(Vice-Chancellor Professor Malcolm 辦公室出租Gillies)接受記者專訪。
  記者:倫敦都婚禮顧問課程會大學目前情況如何?
  校長:目前情況良好,我們在重建國際學生形象。同時,為了確保能夠向歐盟和國際學生提供最好的課程、確保這些課程符合學生的需求,我們正在做詳細的研究。
  當前的英國高等教育市場競爭非常激烈,我們特別願意跟隨國際學生選擇課程的趨向。
  舉個例子,越來越多中國學生對創意產業類專業感興趣,所以我們努力使我校的建築、藝術及設計學院能夠在滿足英國和歐盟學生的需求的同時,也滿足中國學生的需求。
  記者:倫敦都會大學重新獲得招收國際學生的執照之後,國際學生人數增加了多少?
  校長:我們其實從未失去多少國際學生,因為2012年被剝奪招收國際學生執照之後,我們上訴到最高法院,當時的在校生得以保留。
  在我們與官方溝通的那段時間,確有一些學生轉到其它高校—事實上我們幫助他們找了接收院校,因為他們在學習的時候需要最大的安全感—那個時候英國各大高校通力合作。
  但是,當時也有很多學生選擇留下來,絕大多數博士生留下來完成了學業,這對我們非常好。
  我們現在必須要做的是,讓公眾知道,倫敦都會大學早已正常運行,併在繼續正常運營。
  記者:在國際學生簽證問題上,倫敦都會大學希望政府怎麼做?
  校長:我們希望政府在國際學生簽證問題上有一個統一且可靠的體系,這樣我們才能確保英國國際教育的金字招牌能夠保持其最高標準。
  大學擔心的是,當國際學生簽證政策發生變化時,或者出現腐敗行為的新聞,或者推行政策時效率低下,這些都在學生們對英國以及英國高校的信任上產生影響。因此,我們想要一個穩定的時期,讓整個世界都明確,英國的大門對合格的國際學生是敞開的。
  記者:倫敦都會大學目前有多少中國學生?
  校長:我們從來都不是僅對某個國家學生開放的大學,而是有來自超過150個國家的學生就讀。我校目前有大約100名中國學生。我們希望在一些中國學生感興趣的新領域招更多人。我們看到中國學生越來越不像以往那樣集中在商科,而是更多地向創意產業、科學等領域傾斜。
  記者:你對中國學生的印象如何?
  校長:我接觸到的中國學生都為了學業有成而竭誠努力,通常非常勤奮,但有時喜歡與其他中國學生一起做小組作業,而不是與其它國家的學生一起。
  記者:你對中國學生有什麼建議?
  校長:這幾天BBC調查節目《廣角鏡》揭示,一家大公司的某個英語考試項目存在嚴重造假行為。
  我想,應該讓包括中國學生的所有學生瞭解的是,當他們申請來英國學習的時候,必須有真實的英語成績,並且以往的成績單必須準確無誤。如果申請者的材料真實,並且達到大學的入學標準,會很有可能成功拿到簽證。
  記者:倫敦都會大學在哪些地方吸引中國學生?
  校長:倫敦是世界上最令人興奮的城市,而我校位於倫敦市中心。我們有為倫敦需求服務的歷史,這意味著我們在商業、創新企業以及確保技能被應用在未來企業上有很好的位置。
  要知道倫敦是目前經濟複蘇的發動機,2014年來倫敦讀書的學生有很好的機會趕上這個英國在過去7年內爭取來的經濟重啟浪潮。
  記者:你將於今年年底退休,你認為留下了什麼傳承?
  校長:我希望我走的時候倫敦都會大學能夠達成它1948年成立時建立的使命,即向所有合格申請者開放的大學。就像我的很多前任所做的那樣,我留下這一傳承非常重要。
  倫敦都會大學不想成為精英大學,而是一家為那些希望有機會上大學的人開放的大學—這些人來自非常多元化的國籍和家庭背景。我們因此非常自豪。(子川)  (原標題:倫敦都會大學校長:重建國際學生形象 滿足學生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