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南方澳鯖魚節 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南方澳鯖魚節又來了 - 11/21(六)~11/22(日) 一樣的場景不一樣的心情 去年的他已經不在,我現在並不是懷念而是感概.... 今年不知道是否因為水災的關係 系統傢俱?表演活動少了,但多了捐發票換摸彩卷抽獎活動,有捐款就給災後復建所用。 少了去年鯖魚燈籠展 房屋出租,但仍有一些捕抓鯖魚及相關活動介紹~ 瞧!進安宮媽祖廟後方山頭土石崩落的光禿禿景象還未恢復。 但這裡生活的人們已經 建築設計恢復以往的活力動力! 服務台有發放免費的轉印貼紙及相關鯖魚料理食譜明信片耶! 沒有到現場的人有興趣食譜的話,我只拿了兩張食譜明信片,就 保濕面膜po來瞧瞧~鮮鯖魚生香茜皮蛋海味湯 *材料- 食材:鯖魚1尾.皮蛋(切成月牙狀)1個.美生菜(切絲)300g.油條(切小塊)100g 魚骨高湯:魚骨600g.昆布100g.米酒40g.海鹽30g 長灘島 調味料:白胡椒粉1g.香油5g.嫩薑絲70g.香菜20g.油蔥酥10g.芹菜末10g *做法- 1.將鯖魚去頭尾,除細刺,取肉切0.3公分斜薄片。  2.魚骨川燙去血水,熬煮成高湯,小火保溫備用。  3.取 帛琉一適當容器依續放入:美生菜絲.油條.皮蛋.鯖魚薄片.嫩薑絲.香菜.油蔥酥.芹菜末。  4.沖入滾燙的魚骨高湯至魚片呈純白色籍是熟透。  5.在加入白胡椒粉和香油即可食用。 墨西哥餅捲鯖魚佐番茄莎莎 *材料- 訂做禮服 食材:鯖魚1尾.墨西哥餅(或春捲皮)數張.三星蔥3支.洋蔥1粒.西生菜100g.番茄2粒.香菜1小把. 九層塔少許.糖少許.檸檬汁少許.魚露少許.剝皮辣椒1支.大蒜泥少許 *做法- 1.鯖魚洗淨取肉,切長粗條,撒上胡椒.鹽.檸檬汁,烤熟(或煎熟 買屋網)備用。  2.三星蔥.洋蔥.西生菜.燙過去皮的番茄,切絲備用。  3.墨西哥餅(或春捲皮)放好,依序放入生菜絲.洋蔥絲.三星蔥絲.烤好鯖魚肉.番茄絲.剝皮辣椒,  最後淋上番茄莎莎醬及芥末醬,捲起來用牙籤插好即可食用。 *番茄莎莎醬調製-番茄燙過.去皮 花蓮民宿,表皮切粗條,切大丁,加入香菜.九層塔(切碎).糖少許.檸檬汁少許. 大蒜泥少許.魚露少許拌均即為番茄莎莎醬。 每年必吃的現場烤鯖魚~今年等好久喔! 可能最後一天天氣放晴,遊客變多關係= = 等好久喔~~~ 但真的好好吃喔~等待時的悶已經隨著美食下肚就消失無蹤囉 售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