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家行政學院舉辦廳局級公務員廉潔政府建設研討班,這是國家行政學院建院以來獨立舉辦的首期以廉政建設為主題的專題研討班。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具有行政審批權的政府部門,以及紀檢監察機關的近五十名廳局級公務員參加培訓。
  培訓期間,該班圍繞廉潔政府建設這一重大理論和實踐課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開展了5次專題講授,以簡政放權、財政改革、陽光政府、監督創新等為主題的2次論壇教學、2次案例教學和1次結構化研討,到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國家信訪局開展了2次現場教學,震撼力強,觸及靈魂。該班還利用課前半小時開設微論壇,由學員輪流上臺主講,介紹各地區和單位廉政建設經驗,促進相互交流。
  通過學習,學員們進一步深刻地認識到,廉潔政府應該是一個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和服務型政府,而要建設一個廉潔政府,核心是制度與文化,真正做到依法治國、以德化人。要更加註重抓教育,讓每個人都心存敬畏、知所進退;要更加註重抓預防,既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更要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要更加註重抓監督,讓那些偏離了正軌的人和事及時得到矯正和糾正;要更加註重抓懲處,讓違紀違法者無處存身、無所遁形;要更加註重抓隊伍,讓為民務實清廉真正成為全體公務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國家行政學院紀委)  (原標題:國家行政學院舉辦公務員廉潔政府建設研討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