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郭徽 通訊員劉志) 江岸區百步亭社區文卉苑小區一戶居民,螞蟻搬家搬來2噸土在天臺上種起菜來。昨日,社區群乾及城管人員對這個樓頂菜田進行了清理。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文卉苑小區201棟2單元樓頂時,十幾名工作人員正拿著鐵鍬等工具清理土壤。“一早上已清理上百桶土了。”社區群乾方偉說,10月初,他們對小區內樓頂進行巡查時,無意間發現了這處菜地,面積有40多平方米。他們尋訪得知,這片自留地是頂層住戶範先生開闢的。
  範先生說,這些土至少有2噸重,是他趁晚上人少,一桶桶拎上天台的,總共花了近3個月時間。“平時喜歡種點東西,以為在樓頂種不會影響別人。”範先生說。
  “天台屬於所有居民共有,在上面種菜首先就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權益。”社區物業主管熊德山說,住戶在樓頂種菜看似不影響別人,其實危害很大,土壤沒有圍住,下大雨時就會流進排水管,堵塞排水系統。時間一長,土壤還會侵蝕防水隔熱層,造成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