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商固態硬碟特賣奢侈品竟是A貨
  晨報新成屋記者 舒曉程
  消費者在知名電商搶購低價奢侈品時,很難想到這些看似的靠竹北買房譜平臺已經成為了假貨聚集的溫床。
  日前,有媒體曝光聚美優品、京東等多個電商平臺涉嫌售假。事發後聚美優品和京東先後發佈聲明回應稱已經關閉涉假供應商祥鵬恆業的網上店鋪,在記者採訪過程中,雙方客服均表示,如果消費買房子者此前購買了由祥鵬恆業供貨的商品,提供無條件退款。
  供應商租房子售假,平臺不知情?
  近日,有媒體報道在暗訪中發現,有一家名為祥鵬恆業的供貨商在聚美優品、京東等電商平臺上銷售假冒奢侈品。該供貨商涉及服裝、箱包皮具、珠寶、眼鏡、化妝品、香水、紅酒等多類商品,品牌包含:Armani、Burberry、Dior、Hermes等世界知名奢侈品品牌。
  6月15日,聚美優品舉辦了一輪名品特賣,鞋包特賣頁面的顯眼位置給了號稱“全網最低”與“官方授權正品”的特賣品牌:Armani和Burberry。點進兩個品牌,大量奢侈品牌的手錶、鞋、包出現在頁面上,原價5000元的名錶顯示現以2-3折的超低價出售。而在商品頁面有一行小字註明:本商品由時尚奢品發貨,並提供售後服務,且不支持無理由退貨。而“時尚奢品”正是祥鵬恆業的“馬甲”。
  祥鵬恆業在京東的“馬甲”叫“百納時尚”,商鋪經過京東認證。“百納時尚”曾出售包含CK、Armani、Burberry、Prada、Coach在內的多個奢侈品品牌的鞋、包、衣服等產品共計六百餘件。此外還有一個名為“腕飾匯”商鋪,專門銷售奢侈品品牌的手錶,幕後操手同樣是祥鵬恆業,但可能因為出售的商品質量問題較多,京東讓其整頓,“腕飾匯”早前就已經清空了貨架。
  報道中還指出,除了聚美優品和京東外,亞馬遜、國美在線、1號店、走秀網、拉手、美團都與祥鵬恆業有過合作。祥鵬恆業在國美在線命名為“百納奢品”,亞馬遜則是“恆業奢品”,而1號店平臺上的網店則乾脆直接為其公司的名字。
  一名祥鵬恆業的員工接受採訪時透露,電商平臺對於供應商售假並不是“毫不知情”,並且這種情況普遍存在於各種給電商平臺供貨的公司。該工作人員表示,由於供應商出售的貨品是高仿貨,貨物價格相對便宜,動輒超低折扣的噱頭可以給電商平臺帶來大量的人氣,加上並非電商平臺直營,就算被髮現問題電商平臺也可以撇開關係,“這屬於互相利用”。
  部分電商接受無條件退貨
  針對這一情況,聚美優品發佈聲明,稱對祥鵬恆業在聚美平臺涉嫌售假已啟動緊急調查,並關閉“祥鵬恆業”的店鋪,將所有商品從第三方平臺緊急下架停止發售。而京東隨即發表聲明,同樣表示已經對祥鵬恆業的店鋪進行了關店處理。此外,聚美和京東均表示,對於購買“祥鵬恆業”店鋪商品的消費者,提供無條件退貨服務。
  記者昨日以消費者的身份向聚美優品及京東的客服詢問了相關退貨事宜。聚美優品方面明確表示如果消費者購買過由祥鵬恆業供貨的商品,無需提供驗貨等證明,只需告知訂單號即可辦理退貨。而京東方面則有些態度不清,有一名客服對於記者關於“退款”問題避重就輕,只是強調“京東所售商品均為正品,對假貨‘零容忍’。後期,會更加註重對平臺賣家進行嚴格管理,對入駐商家進行更加嚴格的資質審核,盡最大努力杜絕此類事件的出現。”但始終沒有正面回答關於退貨、退款流程的事宜。然而之後記者再次聯繫京東方面,另一位客服則表示如果曾購買“百納時尚”的商品,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申請退貨,並全額退款,但對於購買時間是否有要求,該客服沒有做出明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