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馬超 通訊員徐國聰 馬俐 6月27日凌晨4點,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法院根據教育部門的申請,會同教育局、公安、城管、街道及其他輔助部門共計110餘人,依法強行取締了一家招生規模達百餘名幼兒的黑幼兒園,入園幼兒根據政策被就近妥善分流。
  據瞭解,被取締的幼兒園位於蘇州市吳中區橫涇街道,是一家未經教育部門審批,無辦園許可的非法幼兒園。該幼兒園辦園條件差,園舍、設施均不符合國家衛生標準和安全標準,將影響幼兒身體健康、威脅幼兒生命安全。為此,吳中區教育局依法對其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其停止招生、停止辦園。但該幼兒園拒不執行處罰決定,教育局遂向法院申請執行。
  吳中法院立案執行後,多次發出責令並張貼公告,但該幼兒園仍拒不執行,法院決定依法強制取締。法院依法對被執行人、“園長”王某採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罰款十萬元的強制措施;同時與教育局、橫涇街道溝通,根據政策合理制定幼兒分流措施,解除家長的後顧之憂。
  考慮到園內幼兒較多、距當地菜市場較近等複雜因素,法院協調多家單位並選擇周六凌晨4時開始執行,以保障幼兒安全。天還未亮,吳中法院幹警會同教育局、公安、城管、街道及其他輔助部門共計110餘人,對辦學設施採取查封、扣押、登記等措施,公證處現場監督了執行全程。  (原標題:蘇州一黑幼兒園非法招收百名幼兒 法院凌晨4點強行取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