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美聯儲退出貨幣寬鬆應把握正確時機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9日發佈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說,美聯儲退出寬鬆貨幣政策應註意把握正確時機,而退出時機不當將給全球金融市場和新興經濟體帶來負面溢出效應。
  IMF貨幣與資本市場部主任何塞·比尼亞爾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經濟體需對美聯儲退出時機不當造成市場動蕩保持警惕。他強調,新興經濟體對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較為敏感,借款成本上升、盈利下降和貨幣貶值將導致新興經濟體高杠桿企業債務違約風險大幅上升,宏觀經濟失衡情況更趨嚴重。
  IMF當天還發佈了《財政監測報告》。報告稱,過去一年來,新興經濟體財政脆弱性在上升,整頓財政的緊迫性更強。報告認為,隨著對公共產品需求的不斷提高,以及人口老齡化所導致的政府支出增加,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公共財政壓力中期來看將加劇。報告建議,新興經濟體調動更多稅收資源,同時制定更為合理的支出優先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