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排名中,韓國排第18位,平均身高1.74米;日室內設計本第29位,平均身高1.707米;中國男性排名第32位,1.697米。從事基礎教育工作的全國人大代表吳正憲3月6日列舉上述數據並呼籲,儘快建立針對校園學生意外傷害的安全保護法規,激發學校讓孩子們積极參加體育鍛煉的熱情,確保學生增強體質。(3月7日中國新聞網)
  關心下一代成長,是政府和全社會義不容辭的責任。正因為如此,每年的兩會上,有關保護青少年安全、提高中小學生素質的提案及建議成為代表委員們特別關註的問題。吳正憲代表針對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排名情況,呼籲儘快建立針對校園學生意外傷害的安全保護法規,激發學Ice-O-Matic製冰機校讓孩子們積极參加體育鍛煉的熱情,確保學生增強體質的設想,具有一定的針對性。
  其實,對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排名,既不能不重視,也ssd固態硬碟優缺點無須太看重。首先,這份網上廣為流傳的、未經證實的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排名的真偽及可信度到底有多少,究竟靠不靠譜,恐怕也未可知。
  退ssd固態硬碟優缺點一步看,即使這份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排名是真實可靠的,也需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全面衡量。眾所周知,決定人的身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遺傳基因、生活環境、生存條件、均衡營養、鍛煉運動等多方面的因素。就是在我國,城市和農村、南方和北方、沿海和內陸,由於生活環境條件、飲食習慣的不同,人的身高也存在差異。倘若只是單方面強調體育鍛煉,似乎顯得有些如同管中窺豹,較為膚淺。
  再者,即使中國男性身高矮於日韓,又有何妨呢?我們不會因為在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排名中位居韓日之後,就產生自卑感。另外,所謂的世界各國之間的差距,終究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涉及到科學技術、經濟發展、民族文化等諸固態硬碟多因素。這些,更需要我們有個比較清醒和全面的認識。並以此作為動力,加快經濟社會發展,逐漸縮小城鄉之間、地區之間差距,提高人們群眾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人口素質。
  從這個意義上說,無須把中國男性身高矮於韓日看的太重,或過度渲染、或大驚小怪,倘若是這樣,那可真是有點不靠譜了。
  文/王傳合  (原標題:中國男性身高矮於韓日靠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