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鄭義源)2月21日,自治區老齡工作會議透露,我區已於2010年進入老齡化社會,截至目前,全區60歲以上老年人口241.2萬,占總人口的10.86%。自治區黨委常委肖開提·依明說,做好老齡工作是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必固態硬碟然要求。
  一年來,各地不斷加大社會養老保障體系建設力度,城市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工作和農村老齡服務事業有了新的進展;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為老年人辦好事、辦實事,千方百計為老年人排憂解難;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認真落實各項老年優待政策;積極組織開展老年文體活動,因地制宜發展老年教育;加大老齡宣傳工作力度,弘揚中華民族敬老傳統美德;支持老年人參與社會發展,順利實施“銀齡行動”;自身建設不斷加乾調查研究和解決問汽車借款題的能力不斷提高。
  近年室內裝潢來,80歲以上高齡老年人增加了近一倍,已經超過20萬名;隨著年輕人異地工作,父母與子女異地居住,空巢老人越來越多,城鄉空巢家庭接近四分之一;除此之外,貧困老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數量也越來越多。
  肖開提·依明指出,我們必須從人口老齡化與經濟、社mSATA會、資源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高度來認識做好老齡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主動應對老齡化挑戰。
  會議還對自治區第小分子褐藻糖膠一屆“敬老文明號”單位進行了表彰。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老齡工作會議召開主動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