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14日,情人節+元宵節+周末,如此良辰吉日,大家都去哪兒了?近日,國內一款打車軟件發佈《情人節打車報室內裝潢告》,統計出2月14日19點以後“叫車去酒店人數比例”的城市排行,前三名分別為:長沙、重慶、上海。(2月16日《大河報》)
  好端端的一個傳統的元宵節,碰巧遇上個西方人的情人節,就變味了。本來這雙網路行銷節就夠熱鬧了,再加上《情人節打車報告》城市排行出爐,無異於給“雙節爭論”推波助瀾、火上澆油。
  按照習俗,元宵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與所謂的情人節互不沾邊,相距甚遠。只因這兩節重疊,也就生出許多的事端褐藻醣膠副作用,翻出很多花樣,完全變成了中西合璧的“元宵情人節”。只是,萬變不離其宗,象徵濃濃民族特色的元宵佳節始終讓多數國人心有所系。
  根據地區、年齡、民族習俗,人們懷著美好的願景,借助雙節合璧的日子,有的親朋好友相聚,抒發情懷,期盼未來;也有的情隨身碟侶相約,共度良辰美景。這些,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但是,如果將雙節過度渲染,無限拔高,甚至搞出系統家具“叫車去酒店人數比例”的城市排行之類的東西,就顯得有些過分,或是無聊了。對這樣的排行,恐怕多數人並不贊成。畢竟,這類事情是人家的私事,也屬於個人隱私的範疇,最好不要大張旗鼓、或者是借題發揮。再說,這樣的統計排行,依賴於打車叫車作出判斷,本身就缺少依據,也不科學。
  人生是個萬花筒,生活本是多姿多彩的,越是這樣,越要以嚴謹的態度面對生活和人生,不僅對自己是這樣,對他人、對社會更是如此。因此,還是多一些理解、少一些獵奇,多一份寬容、少一份譏嘲的好,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文/王傳合  (原標題:“叫車去酒店”城市排行既過分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