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郭桂玲】據日本新華僑報網2月7日消息,最近,日本研究小組經過調查發現,愛知縣內一名60餘歲男性體內攜帶有對強毒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起作用的抗體。
  據日本放送協會電視臺消息,近日,愛知縣豐明市的藤田保健衛生大學研究小組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愛知縣內的一名60餘歲的男子攜帶有對強毒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起作用的抗體。由於抗體可以有效預防“H1N5型”禽流感。研究小組說:“為應對禽流感在世界範圍內大流行,應該對更多的人展開調查。”
  研究免疫的藤田保健衛生大學校長黑澤良和等研究小組,對愛知縣內的一名60餘歲男性接踵流感疫苗,然後分析其血液的成分,調查抗體的種類。
  研究人員調查發現,這名男性體內能夠製作出對包括強毒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內的多種類型流感病毒起作用的抗體。 研究小組透露,這名男性21歲以後沒有得過流感,迄今為止也未接踵過疫苗。
  由於抗體可以有效預防病毒感染,黑澤說:“有可能很多人可以製作出相同的抗體。為應對流感病毒在世界大流行,應該持續對更多的人展開調查。”  (原標題:日本發現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抗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