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華景軒 記者 梅建明)家住南京大廠揚莊南村的居民陳先生聽從警方的建議,在自家車棚里裝了6個監控攝像頭,幫助警方記錄下了一名盜竊鄰居家筆記本電腦的小偷。更讓人意外的是,陳先生看了監控畫面後,在街上認出了嫌疑人,報警將小偷抓獲。昨天正是南京見義勇為宣傳日,南京化工園區公安分局政委陶其嶺來到揚莊南村,將見義勇為獎金送到陳先生手中,表彰他配合警方擒獲小偷的行為。
  今年年初,家住揚莊南村的陳先生在民警的建議下,在自家的車棚里安裝了6個攝像頭。陳先生告訴記者,因為他家這個車棚是幫一些鄰居看車的,還收一些費用,丟失一輛車就要賠上千元,所以在民警的建議下,他決定裝幾個攝像頭。
  上個月底,攝像頭還記錄了一名小偷盜竊鄰居放在房間里的筆記本電腦。根據這個監控,陳先生幫鄰居報了案,他和妻子還熟記了小偷的身體和衣著特征。然而,沒想到就在電腦失竊的第二天,陳先生夫婦倆騎著電動車外出辦事時,發現旁邊一名騎電動車的人很像偷電腦的小偷。為了安全起見,夫婦倆騎車跟蹤,並偷偷打電話報警。最終,民警趕到現場成功將嫌疑人抓獲,找回了被偷的筆記本電腦。在抓小偷的過程中,陳先生的手被擦破了。
  昨天上午,化工園區公安分局陶其嶺政委向陳先生髮放了見義勇為獎金,對他自裝探頭進行治安防範和配合公安機關智擒小偷的行為,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贊揚。“這是第一次被公安機關表彰,心裡非常激動,以後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陳先生說。  (原標題:看車人裝監控 智擒入室盜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