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11月5日上午的記者會上宣佈,美國副總統拜登將從12月2日起對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其間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同時,美國白宮宣佈,拜登12月第一周還將出訪中國和韓國。日本新聞網報道稱,拜登訪日期間除磋商支票貼現日本加入環太平洋經貿協定問題外,還可能談及釣魚島問題。
  日本共同社11月關鍵字排名5日報道稱,拜登訪日期間,力爭年內談妥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預計將成為議題。此外,他還可能藉此訪就釣魚島及朝核等問題與有關國家展開協商。
  共同社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原計劃10月出訪東南亞,但受政府部分停擺影響取消。此次拜登出訪商務中心東亞三國意在消除各方對其“重視亞洲”戰略的不信任感。
  TPP談判國將於12月7日起在新加坡召開部長會議。預計拜登將在會議之前與日本確認儘快達成協議的方針。拜登還表示,將爭取“在實現日美同盟主要目標方面取得進展”。此行他可能就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與日方展開對話。在這一問題上,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是否允許在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室內設計填海造地已成為焦點。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拜登將於12月2日開始對日本訪問2天,隨後將會離開東京前往北京進行訪問。日政府透露消息稱,拜登在日期間除與安倍就日本加入TPP問題進行協商外,還將討情趣用品論導致中日關係緊張對立的釣魚島問題。
(原標題:美副總統將於12月訪問中日韓 或磋商釣魚島問題)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