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合肥晚報報道,不出社區,不用掏錢,就能享受生活照料、緊急救援、醫療護理和精神慰西裝藉等養老服務。昨日,在經開區芙蓉社區九龍居委會,經開區率先啟動了政府購買居家養老服務。據瞭解,全區將有1224名老年人享受該服務。
  據瞭解,政府購買居家養老服務的對象為70歲以上的低保老人、70歲以上無子女老人以及90歲以上高齡老人。目前,經開區符合條件的共有1224名老人。這些老人每個月可以獲得政府發放的600元“服務券”。通過這些服務券,可以向社區周圍的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居家養老服務站以及老少活動家園等機構購買生活照料、緊急救援、醫療護理住商等各種服務。具體服務內容涉及理髮、送餐、陪護、日常保潔、下水道維修等近百個小項。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即日起,工作人員將會挨家挨戶上門與這些老人簽訂服務協議,併發放“服務券”。這些“服務券”面值為5元、10元、20元。向老人發放的“服務券”找房子不可兌換現金和實物,只能購買相關服務,而且當月必須用完。
  而提供服務吳哥窟的單位,則是通過統一招標而來。為了讓老年人更好地接受養老服務,服務人員也儘量招聘當地社區人員,養老服務價格也低於市場價格。
  如何確保服務質量?據瞭解,老人居家養老服務項目將設立專門的監管機構。此外,社區內還將統一設定舉報箱和投訴電話,督促居家養老服務順利進行。(通訊員 劉模 胡俊傑 楊玲 記者 劉曉平)  (原標題:合肥經汽車借款開區:老人們來領“養老券”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cmrgjjtpay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